close


最近Nudie在台灣越來多熱了,Nudie Jeans,其品牌名稱意思是把Jeans當成第二層皮膚,就如同裸體(Nude)一樣。由名稱即可知此牌精髓是他們的DRY DENIM,非常適合日常生活穿來養褲。有個國外論壇MyNudies,討論與分享都非常多,建議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。常見褲型介紹:


(1) Regular Ralf Dry Selvage (RRDS)

靴型褲,中低腰,不會很合身,穿起來舒適,與DIESEL褲型相比的話類似Preeto。為Nudie較高階的款式,用比較好的染料且有布邊(Selvage)。定價約265USD。




(2) Slim Jim
中低腰合身直統(Slim Fit),比RRDS窄。版型接近DIESEL的Safado,或稍微高腰一點的FARCO。
有分多種染料DRY INDIGO(藍色), DRY GREYCAST(藍灰色), DRY BLACK(黑色), DRY JAPAN(日本染料)。色落出現的快慢由快到慢為:GREYCAST > INDIGO = JAPAN > BLACK。BLACK超難養的,通常穿半年都還沒什麼動靜。




(3) Thin Finn
Tapered Jeans, 版型接近DIESEL的Thanaz,可說是膝蓋以下有縮的Slim Jim,後口袋較低,腰部及大腿稍鬆,且為彈性布料(Dry Strtch及Dry Comfort皆是)。因此穿起來很舒服。我蠻推薦的一個褲型(個人喜好:P)。此褲型也有出非單寧布料的上膠褲款,也是很熱門的。






(4) Average Joe
為08年新推出褲款,為純正直統,型與Slim Jim類似,但稍寬一些。






(5) Bootcut Ola
合身靴型,版型接近DIESEL的Zathan。






(6) 其他
Long John 跟 Super Slim Kim也都是非常合身的彈性布料,
尤其是Super Slim Kim,是Nudie最緊的褲型

尺寸選擇:
買Nudie Jeans要注意尺寸問題,基本上不管任何褲型,它標示的腰圍就是實際尺寸,而褲長也是如標示褲長,下水後褲長還會縮個1~2cm,通常是建議直接量"你希望褲子腰部所在的地方"之腰圍並依此腰圍選擇尺寸,惟須注意褲子穿了都是會鬆的,所以可以估一開始緊一點的size。根據我的經驗,如與Diesel尺寸比較起來的話,Slim Jim需拿比DIESEL大一腰,而Thin Finn最好是拿大兩腰(因為膝蓋以下較合身)。

附上我自己(173公分/65公斤)穿Thin Finn Dry Stretch 30x32的實穿圖供大家作尺寸的參考。



建議購買方式:
小弟在此推薦一個購買Nudie Jeans的好網站:CULTIZM.COM

以Thin Finn Dry Stretch為例,登入帳號前為 $149,這是包含歐洲稅金的,在註冊並登入後,由於我們是歐洲以外地區的買家可以免稅,價格變成$125.21,運到台灣運費1kg內為$19,95, 加起來是$145.16,線上刷卡折合台幣約4500,比Y拍便宜(其實很多拍賣也都是從這幫買家進貨的),也比找代買便宜,而且要什麼尺寸、款式幾乎都 有,如果找朋友合買兩件,包裹還是1kg以下,分攤運費後就更便宜了。

最讚的是,他是用Fedex寄件的。我上次在3/30下訂單,3/31以Email通知我已經寄出,同一天收到Fedex寄件通知與追蹤碼,4/2我就收到包裹了(別忘了歐洲跟台灣是有時差的,等於花了兩天就寄到)。

購買流程很簡單,雖然要用英文填資料,但只要到郵局查地址英譯就可以,試過一次就不怕了,而且包裹有追蹤碼不怕寄丟。


個人心得總結:

有人穿原色褲是著重在於復刻,但在BBS某些版風氣影響及對歐美資訊較為缺乏之狀況下,新接觸牛仔褲的人往往會將原色褲與復刻褲搞混,其實我個人認為這兩種族群是不能畫上等號的(詳細內容將在近期另寫新文討論)。簡單說就是: 我只想穿原色褲並享受色落,但我同時也想要享有Fashion的褲型作服裝搭配,此時復刻褲就被踢除在外了。當然歐美牌與日牌都有出版型較時尚感的褲型,但由於布料上非常大的不同,加上日牌版型仍多少帶有復刻意味,造成日牌大多就是很好的選擇了

常有人問我Nudie Jeans與APC比較起來,我會比較推薦哪一牌的原色褲。
就我穿這兩牌的心得,我會建議這兩牌都各買一條XD...原因是這兩牌是不同走向的。最大的差異在於後口袋有無圖案(Nudie有,APC無)以及一些五金細節。Nudie營造出的是一種隨性生活態度,符合其品牌精神:穿Jeans=生活;而APC則是可以時尚簡約,也可以質感街頭。還是很抽象嗎?那就兩牌都選一款穿穿看就知道箇中差異了!當然買之前要勤做功課,才能買對褲型與Size,得到自己想要的感覺。

當然,歡迎大家在我的Blog問我問題,我會非常樂意回答的,因為,我跟大家一樣愛穿Jeans!另外購買方式我建議大家可以多比較多交流,因為市場是瞬息萬變的,尤其國外網站常常都會有促銷,因此我提供的方法未必最便宜,有空我會再把其他可能之購買方式作整理供大家參考。但我想讓大家了解的是,國內無論是y拍或露天,很難會比從國外買便宜,建議大家不要怕從國外購買,多試幾次你也會迷上從國外找褲的樂趣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gr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